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衣物去皱方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领带:将其拉紧卷在干净的酒瓶上,隔一天皱纹即可消除.皮革服装:用低温熨斗熨烫,包装油纸作熨垫,同时要不停地移动熨斗.腈纶服装:将衣物展平用稍热的水浸泡一下,然后取出稍稍用力拉平,轻微的皱折有所好转。

涤纶、的确良、丝绸衣服:可放入10-20℃的温水中,然后放入少许食醋(一件衣衫以25 克为宜)和几滴大蒜汁(将大蒜捣烂,用茶水泡取).待衣服泡1-2 小时后,不需拧水,抖出晾干即可。

皮鞋:如出现较少的皱纹,可先涂少许鸡蛋清于皱裂处,然后再涂鞋油,如果是较大的皱纹,可以将石蜡嵌填在皱裂处,用熨斗熨平,就可以部分地恢复原有的平整。

衣服熨烫技巧

有人认为衣服要常新常美,首先要烫得笔挺.其实,高温只能加速衣服的破坏.很多化纤纺或混纺衣服,只要穿用当心,洗法得当,保管有方,一般不用熨烫,也会平整如新.如确需熨烫时,最好在衣服上盖一层湿布.要烫衣服的反面,并要不时移动熨斗.如烫丝绸衣服,切不可在衣服上直接喷水,以免形成水渍印.而维尼纶衣服在湿态时耐热特差,故烫时不要喷水或润湿.纯毛料半衣服可以适当提高熨烫湿度。

下页:银首饰变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