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如何保养西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把西装挂在通风处一两小时,使之阴干。

2.用一根木棒轻轻敲打,使灰尘尽落。

3.把口袋等翻过来,清除里面的脏物,然后用刷子刷净。

4.用一盆温水,加入少量洗涤剂,用湿毛巾由上至下,慢慢拭擦。

5.在前胸、口袋、领子等地方,盖上一层布,用熨斗把它熨平,两肩要另外仔细地熨。

6.西装要常挂在衣架上。

化纤棉胎的收藏

天气转暖,对收藏普通棉胎大家似乎得心应手,但对化纤棉胎的收藏方法却不一定了解。

化纤棉胎经太阳曝晒后,会不同程度地出现'离绠'现象,即化纤过度翻松,以致棉胎断裂影响使用寿命。

正确的方法是:收藏前,将棉胎放在通风处让其干燥,或在比较温和的阳光下照射1-2 小时,然后凉透,将其整齐折好,再装入塑料袋或其它能防潮的袋中,予以包装收藏,但袋口不能扎得太紧。

使用加酶洗衣粉五忌

1.忌用它洗脸洗头,因为加酶洗衣粉会使人的皮肤严重脱脂.2.忌洗刷饮盒、茶具等器皿,如果摄入其残留物,对人体极为有害.3.忌洗贴身的内衣,以防引起皮肤过敏.4.忌洗有过敏史的人或婴儿的服装.5.忌洗带有蚕丝、羊毛、兔毛等蛋白质纤维的衣物,以免缩短衣服的寿命。

下页:衣物去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