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浅色羽绒服的保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许多人喜欢在冬季穿白、明黄、浅蓝等浅色羽绒服.不过,浅色易脏,羽绒服又不能三天两头下水洗,这就应当懂得一些保洁知识.浅色羽绒服大都采用仿绒布或TC 布做面料,由于其易吸附灰尘,所以每天穿后最好用小型吸尘器或毛刷拂去灰尘.有了油污,应及时小面积清洗.洗时,把脏的部位轻轻提起,用棉球蘸优质汽油或干洗精擦洗.遇雨淋湿,要晒干拍打后再穿.怎样去掉衣服上的污渍

汗迹:用1-2%稀氨水浸泡,再在1%的草酸液中洗涤.也可将衣物放在3%的盐水里浸泡凡分钟,再用清水揉搓。

圆珠笔油迹:用40℃温水将污迹浸透,用苯或丙酮擦拭,然后用洗涤剂搓洗除去。

红黑墨水迹:先用洗涤剂,再用20%酒精搓洗,最后用清水洗净,亦可用0.25%高锰酸钾溶液滴上后搓洗。

蓝黑墨水迹:新染上的立即用洗涤剂洗涤;陈旧的可先在2%草酸溶液中浸几分钟,或用维生素C 片揉擦,然后用肥皂或洗涤剂搓洗。

铁锈迹:可用2%的草酸溶液揉搓后,再用清水漂净。

机油迹.无色或浅色油迹,可用汽油洗刷,在衣物污染处上下各垫几张草纸,然后用熨斗熨.重油迹应先在汽油中揉搓,再用洗涤剂洗。

油漆迹:刚被污染的衣物可用松节油、苯、汽油等揉搓;除去旧迹可用1:1 的松节油和乙醚混合液搓洗,再用汽油刷洗,最后用清水漂洗。

下页:怎样收藏夏令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