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马海毛手编毛衣的洗涤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马海毛是以进口的亚克利长毛绒为原料制成,产品的含毛量一般在30%以下,有耐穿、防腐、毛感丰富的特点(国内生产的马海毛光泽差些,观感上有点棉花纤维状).穿着时要避免与油烟、油腻接触,以免毛纤维粘结起球,最好不穿外套,以免磨擦影响毛感.洗涤时可手洗,不能用脱水机甩干,最好用网袋吊晒滴干水.倘若一定要脱水甩干不可,也应将毛衣叠好用一块布包起来脱水,然后晾晒.马海毛手编毛衣洗后毛感更丰富,而且不变型。

茶水洗毛衣好

茶水洗毛衣、毛线,能使毛线不褪色,延长寿命.方法是:用一盆热水,放些茶叶,待茶叶泡透,水温凉后,滤出茶叶,把毛衣、毛线放水中浸15分钟,然后轻揉几次,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晾干。

有汗的衣服不宜用热水洗

劳动和运动后,往往会一身汗,对汗渍溃的衣服,有的人习惯用热水和开水泡洗.其实这不是好办法.因为人体出的汗液中,除含有水和盐分外,还含有蛋白质等有机物质.蛋白质能够在冷水里溶化,但遇热则凝固在衣服上,如果再经太阳一晒,凝固在衣服上的蛋白质便会在空气中氧化,变成黄色的汗垢.所以,有汗的衣服不宜用热水和开水泡洗。

衣服久泡难洗净

学者的研究成果表明,衣服纤维中的污垢在14 分钟内会渗透到水中,在这段时间内衣服很容易洗干净,如果放在水中泡的时间久了,水中的污垢又会被纤维吸收.所以,要洗的衣服最好不要久泡。

下页:浅色羽绒服的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