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遗购男西装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选购西服时以可穿一件毛衣为宜.西装袖子不宜太宽太长,长度一般不要超过手腕,衬衫比西装领高一厘米.如瘦长型,可略宽松些,以显示身体健美;胖体型则衣服要略紧一些,长度可以略长些,以显示身体修长健壮。

西服的款式很多,有单排扣、双排扣、一个扣、二个扣、尖驳头、平驳头、阔驳头、窄驳头、长驳头、短驳头等等.面料花色品种很多,选购时要依据自己的体型和肤色.一般素色材料和暗条料、黑、蓝等大路色,比较适宜胖体型的人,驳头应该长一;那么瘦高型,则不宜选直阔条花纹与长驳头,而应选颜色柔和浅淡一些的西装,以显得潇洒结实。

选购西装时,外观质量和内在质量都很重要,首先检查整体选型结构和线条,穿在人体上照镜子,腰部线条是否流畅,胸部是否饱满平挺.衬面要平服,肩部要顺,不能成曲线形.袖子山头前后要圆顺,后身平服;领口、驳头不能有皱缩现象。

条格的面料要求顺直,摆缝袖子要对格,裤子中缝平顺、门襟平服,裤线要挺括.只有合乎这些条件,才是一套上乘的西装。

怎样选购领带

1.高个子宜系单花朴素领带.2.矮个子宜系斜纹细条领带.3.长脖宜系大花领带.4.胖人宜系宽领带.5.脸色红润的人宜系素色绸制软质领带.一般说来,领带图样以条纹、方格、圆点为好,颜色不应太鲜艳。

下页:马海毛手编毛衣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