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帽子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根据脸型选择帽子,宽脸的人不宜选宽顶或低顶的帽子.因为这类帽子会使脸部显得更宽,最好选择小檐帽或帽顶较高的帽子.长脸形的人切忌戴高顶帽和小帽,否则脸会显得更长,选择宽边的帽子就会使脸显得协调一些.脸部比较胖的人最好选戴高筒帽,或形高一些、颜色深一些的帽子,这样会将脸衬托得长些。

2.根据身高、年龄、性格选购帽子.矮个子不要戴平顶宽檐帽;高个子不宜戴高筒帽.年轻人和开朗的人选择帽子要注意式样新颖,色彩明快;中年人最好选样子简单、稳重、颜色深点的帽子.戴眼镜的妇女不要选有花饰的帽子,而且帽顶要小一些。

怎样选购手套

浅褐色手套最适合配褐色或本色的大衣.黑色手套较适合配颜色特别深的大衣.有波纹饰边的细线手套或锦纶手套,只适于女子穿轻使夏令大衣或雅致的西服套装时戴.穿运动服或节日西装,最好选戴中间色调的布或皮革手套。

怎样选购腰带

系在时装上的腰带,除了能表现女性特有的曲线外,还能体现一个人的个性.性格文雅的女士佩戴与衣裙色泽相近的腰带,更显得静雅稳健、美丽大方;活泼开朗的女士佩戴与服装色彩反差强烈的腰带,更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向上的精神.从腰带的佩戴上,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爱好、年龄、气质、个性等。

腰带的色彩要与服装合理搭配,以和谐为好.可根据个人的不同爱好与兴趣,选择自己喜爱的腰带款式,或华丽,或文静,或活泼。

下页:怎样选购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