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毛料服装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毛料织物是用羊毛或特种动物毛为原料或以羊毛与其它纤维混纺或交织的纺织品.精纺呢绒一般表面光洁,织纹清晰;粗纺呢绒则大部分经过缩呢,表面覆盖绒毛,织纹较模糊或不显露。

1.毛料面料的识别.面料织纹均匀细密,表面平服整洁,没有疵点;用手团捏,松开后很自行弹散展平,不显皱痕,花样和色彩清晰、匀和,没有色差。

2.做工(工艺)的识别.毛料整洁,熨烫平整、肩部平服,各部位线路顺直、整齐、牢固,松紧适宜。

怎样识别毛线

1.羊绒:又称山羊绒,是山羊短毛.英译名开司米.特点是纤维细,既可精纺又可粗纺,具有分量轻、手感软、织物滑爽、光亮洁净、蓬松暖和等特点。

2.马海毛:安哥拉的马海种山羊毛.它的最大特点是纤维长,洁白光亮,具有波浪卷曲、弹性足、强度大等特点,但毛质较羊绒粗硬.将马海毛掺入精纺呢绒中,可增加织物坚挺感;掺入大衣呢中,可生产银光闪闪的银枪大衣呢;掺入毛毯中,生产出高级水纹羊毛毯。

3.澳毛:澳大利亚羊毛,毛质上乘,卷曲柔软,长度匀齐,弹性、强力较好。

4.国毛:指我国自产的羊毛,以新疆、东北、山东改良毛为主。

下页:怎样识别毛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