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化纤衣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涤纶.是一种成纱强度高,可纺性能好,日常生活应用比较广泛的纤维.它拉伸强度与纯羊毛接近,而吸湿性能低,织物比较硬挺,尺寸比较稳定.用涤纶制做的衣物易洗易干,且保形性能较好。

2.锦纶.它具有成纱温度高,耐磨性能好,耐咸不耐酸的特点.但锦纶织物容易起毛起球.人们很少单独用锦纶来做外衣织物.可是用它织出来的袜子比较受人们欢迎。

3)腈纶.因为它的热弹性较好,加工出的膨体纱酷似羊毛故有'合成羊毛'之美称.它与其它纤维不同之处就是:既可以单独纯纺,也可以与羊毛混纺而制成优质的毛型织物.腈纶膨体纱织物手感柔软,蓬松性好,起毛起球现象很少.最大的特点是宜染成各种颜色,可制成户外用品及五颜六色的毛毯和人造毛皮等。

4.维纶.它的回复性能差,缩水率大,染色困难,易皱易缩.故一般不用于制做民用制品,但是维纶是制做工业用品的优质材料,如渔网、绳索,水龙带等。

5.丙纶.它是一种絮质轻,保暖性好,耐摩擦,弹性回复性好的化学纤维.它造价低,易加工,而织物坚牢耐用.目前世界各国都把丙纶做成低裆产品如包装袋、包装布、地毯等.丙纶还有一个最大的医用纱布。

下页:怎样识别毛料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