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配太阳眼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先从镜片的颜色深浅说起.除个人喜爱之外,主要由用途来定.一般说,市区内阳光不会太强烈,镜片的颜色不需要太深.但在郊外或海滩,阳光较强烈,就要颜色深的镜片了,透光率最好低于30%.察看颜色的深浅度是否合适,最好在晴天中午时分,在阳光下很容易分辨出合适的颜色.另一种测试方法是在戴上眼镜后,望向镜中以看不见瞳孔为宜.另外,还要将眼镜放在白色的背影前,检查两块镜片的颜色深浅是否一致。

镜片的质量除了颜色之外,主要还得看光学性.检查的法,是把镜片放在眼前15 厘米左右,透过镜片去观看直线的物体.将镜片上下左右移动,如果直线变成曲线,就证明镜片的光学性能不好,视物变形。

从外形看,镜框两边一段的眼镜臂不要太宽.因为眼睛除上下及向前看之外,还会望向左右两边,若眼镜臂太宽,则会影响视线。

选购变色镜时,还应检查透光率的转变速度.可戴上眼镜观察,从强光转到弱光,再从弱光转到强光,透光率的转变速度越快越好。

夏天用的太阳眼镜,应选择蓝色、绿色、棕色的镜片.如在户外配戴,颜色要深一些.冬天滑雪时配戴的太阳镜,镜片颜色最好是黄色、褐色或灰色。

选择太阳镜时,还应从镜框外形和颜色考虑,看看与自己的脸型、肤色是否协调,与自己穿的衣服颜色和款式是否搭配。

下页:服饰色彩的和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