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戴帽的艺术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选择帽子要根据本人的脸型、面部肤色来考虑。

长脸的人,不宜戴高顶帽和小帽,宜戴宽边帽.宽脸的人,不宜选择圆檐帽、宽顶或低顶并将额头遮住的帽,以免脸部更宽,适宜戴小檐帽或帽顶稍高的帽子.胖圆脸型的人,如果戴圆顶帽,就会显得脸部大,帽子小,倘若选择宽大的鸭舌帽或颜色略深、帽型稍高的骑士帽、晴雨帽,就会较合适.戴眼镜的女性,不要戴上面有花饰的帽子,不要将帽子遮住额头,宜选戴帽顶小一点,高一点的帽子。

身材高大者的帽宜大不宜小,否则给人头轻脚重的视觉.身材瘦小的,帽子则宜小不宜大,否则给人头重脚轻之感.矮个子女性不要戴平顶宽檐帽,高个女性不直戴高筒帽。

年轻姑娘不直戴形状复杂的帽,宜戴小小的运动帽或帽檐朝后卷的帽,帽上的装饰物不宜过多.年纪大的妇女宜戴深色帽,最好是人造毛皮做成的,既暖和又庄重、高雅。

此外,帽子须与外衣、裙裤、围巾、手套、鞋袜、挎包等相配套,色泽要浑然一体、相互配合,才能给人一种协调统一美的感受。

下页:怎样配戴围巾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