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体胖的女性如何穿衣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在衣服和人体的关系上,衣服对于人体除了遮体御寒等生理性的实用功能以外,还有装饰美化的心理功能,其中包括用衣服的色彩、面料和造型来弥补人体的缺陷和不足.因此,胖人穿衣服时就要注意有效地利用衣服这方面的功能,把自己修饰打扮得美一些。

从衣服面料上讲,体胖的人不宜穿租纺、粗织的料子,因为这种粗糙感,在视觉上会产生一种扩散的效果,使人显得更胖.不宜用有光泽的,宜用吸光的面料,而且忌用柔软的面料,因为柔软的面料一般容易显露出体形,所以应使用较挺括的面料.面料上的花纹也不可过大,以小花为宜.而且一般忌用格子花纹,尤其是大格子和比较明显的格子花纹。

使用花纹时也要慎重,一般不宜用距离均等的、非常明显的、条纹很宽的横条纹,因为横条纹给人的感觉仍然是横宽,而且由于衣服弧线的产生,还给人一种丰厚的立体感,所以一般体胖的人忌用横条纹。

当然,这也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说法,具体使用时,还要根据条纹的特点来定.因为条纹的粗细、疏密、深浅、色彩以及面料的质感和衣服的造型对条纹的分割等等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效果。

从色彩上看,体胖者应该使用冷色、灰色(纯度低的)、深色等收缩色布料,忌用暖色、鲜艳色、明亮色等膨胀色面料。

从衣服造型上看,体胖者不宜穿收腰身的紧身衣服,因为那样会显露体形,暴露弱点,应该穿直线造型的稍宽松一些的衣服.特别是不能系腰带,因为体胖者大多腰粗.不系腰带,穿直腰身的衣服本来还看不出腰有多粗,如果一系腰带,腰粗的程度就暴露无遗。

体胖者大多脸圆、脖子短,所以领口应该开深一点,呈V 字型,多露一点脖子和胸口.不宜穿高领和圆领的衣服。

体胖者大多肩部圆润,三角肌部分发达,所以不宜穿肩小的衣服.体胖者腹部脂肪也沉积较多,一般应用腹带,不宜穿太短的裙子和紧身裤,裙子太短,露出粗腿不好看,裤子太紧,既不舒服,也不美观,因为它暴露了体胖者的弱点。

总之,体胖者在穿衣服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从面料、色彩、造型等各个方面进行慎重的选择,一定能达到美化自己的目的。

下页:穿裙子的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