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豆腐的科学吃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豆腐是一种高蛋白食品,但它所含的大豆蛋白中缺乏一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蛋氨酸,如单纯食用,蛋白质的利用率较低.为使人体能充分吸收和利用豆腐中的蛋氨酸,提高豆腐的营养价值,可将豆腐与蛋氨酸含量较高的肉类、蛋类等食物混合食用。

冻豆腐的制作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象,易被人体吸收.若将豆腐冷冻后食用,不但其质不变,而且细嫩、经嚼、爽口,用冻豆腐炒肉、炖肉,味道醇厚、鲜香、滋美.它不但可炒、可炖,亦可烧或制成烩菜等.既然冻豆腐可加工各种各样的菜肴,那么,冻豆腐是如何制作的呢?

将市面上买回的豆腐用请水漂洗后,捞起放在宵箕里滴干水,筲箕上罩一块纱布,若夜间温度在0℃以下,放在阳台上冻一个晚上即可.若家庭有电冰箱,一年四季都可制作冻豆腐。

豆腐冻好后取出,用自来水化冰,滴净水,压有弹性,呈蜂窝状.根据需要,可将冻豆腐切成小方块或小条状,即可烹食.也可将冻豆腐撕扯成薄片,晾干后包裹好,留作急用。

下页:哪些食物属于山珍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