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食用蜂蜜有讲究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蜂蜜是一种高能量的滋养品,对不同年龄的人都适用,尤其对儿童和老人的健康更有益。

蜂蜜的服用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与其它食物同时服用时用量要适当,而且要遵守服用时间.一般一天服用2-3 次,总的服用量不应超过100 克,饭前或饭后1-2 小时用为宜。

2.连续服用一段时间后应中断一个时期,即每服用20-30 天后,应停服10-15 天左右。

3.在牛奶、茶、矿泉水中放些蜂蜜,服用效果更好。

4.因蜂蜜在加热到67℃以上时,一些维生素即被破坏,并减少了天然的芳香.所以,最好用40-50℃的开水冲服。

5.如果蜂蜜出现轻度发酵、变酸,可隔水加热至62℃左右半小时,待酵母菌被杀死后,仍可食用。

如何选择下酒菜

第一、饮酒要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损失身体里的蛋白质,因此,应选松花蛋、烧排骨、清炖鸡等,补充蛋白质。

第二、酒经过肝脏时,被解毒后排出体外,这无疑对肝脏是一种不良的刺激.而糖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因此,饮酒时,应选糖酥鱼、糖炒花生米,拔丝山药等。

第三、饮洒时,一般鸡、鸭、鱼、肉较多,这些都是酸性食品.若要保持体内的酸碱平衡,就必须选蔬菜,水果等属于碱性的食品.如炒豆芽、醋溜白菜、桔子、苹果等,都是很好的下酒菜。

第四、酒后喝汤宜放些醋,醋和酒精发生化学反应,有解酒的作用。

下页:豆腐的科学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