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饺子菜馅不挤水妙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包饺子不允许馅里有许多菜汁,于是人们便习惯于把水分较多的蔬菜挤去水后,再拌馅.这样既费时费菜又不好吃,而且丢弃了许多营养物质.如把洗净晾干的菜切碎,倒入锅中,浇上食油,轻轻拌和,再把拌好的肉馅(已放足盐)倒入,混合均匀可避免上述弊端.因碎菜先拌上油,就会被一层油膜所包裹,遇到盐分就不容易出水了。

花生宜炖吃

花生是营养成分较高的食物.为了利于吸收,还是以炖吃为好,即将花生米连衣洗净,加适当清水后,放在砂锅里炖.体虚或胃溃疡病人以及消化功能较差的小儿,最好把花生米炖熟磨成浆后,加少许糖食用.另外,用花生米(连衣)和红枣几枚炖吃,对贫血、血小板减少和紫瘢患者有较好的疗效.如用猪肚或鸡蛋炖花生米对胃溃疡患者更有裨益。

酒后宜吃豆腐

任何酒都多少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人们在饮酒后或饮酒时,吃点豆腐对身体是大有好处的,因为豆腐中的胱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并能使其排出体外。

下页:老年人常食韭菜炒鸡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