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几种简便而营养丰富的早餐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西式早餐

西式早餐的配料有油炸面包、蔬菜汤、水煮鸡蛋、红肠和蕃茄酱,如果再配一杯果汁,更觉清凉可口。

2.面包类

单一的面包未免单调,并缺乏营养,所以要经过加工,在切成片的面包上涂上蛋黄浆、火腿丁或肉末、蔬菜末,放在油中煎1 至2 分钟即可.配咖啡、牛奶共食。

3.煮马铃薯

马铃薯是含糖量高的蔬菜,味美易消化,也是早餐中的理想食品.可在切薄的面包上放马铃薯片、火腿片,上涂捣碎的鸡蛋,放在油中煎成焦黄便可。

4.素味烩饭(一人份)

如果你有隔夜的饭剩下,这也能成为一餐丰盛的早餐:

(1)饭一碗,用水洗净,新鲜青莱二片切细。

(2)在锅中放饭,调味品,酒一匙,盐,少许酱油,胡椒粉,麻油,略煮后放入青菜,至饭煮沸时,放入打碎的鸡蛋一只拌匀即可。

鳝鱼最好洗净再炒

鳝鱼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鳝鱼血仅含一般的营养成分.现在市场上出售的鳝鱼多是从农田中捕捉的,而农田里残存有大量的人、畜粪肥和化肥,因而黄鳝体外沾有大量污水和病菌,加上市场上集中放鳝鱼的盆中之水又较脏,因此,剐过的鳝鱼流出的血由于气候和细菌的污染,很快就变质了.假如烹饪中时间和温度掌握不合适,这些细菌就不能全部被杀死,人吃了以后容易生病.所以,鳝鱼最好洗干净了再烹饪,这样既不会减少鲜味,又很干净卫生。

下页:饺子菜馅不挤水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