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富含营养的食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麦麸:这种近似被人类抛弃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和我们常吃的大米、面粉、小米、玉米相比,麦麸的蛋白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含量均居首位.而且麦麸的脂肪含量较低,热量最低,不失为心血管病患者和肥胖病人的最佳食品。

2.兔肉:人们都不大爱吃兔肉,但这种肉含蛋白质高达21.2 克(每100克中的含量),脂肪却只有0.4 克,糖也只有0.2 克,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3.鸡肉:这种食物我们十分熟悉,也是一种高蛋白质,低糖、低脂肪的食物.鸡肉的蛋白质含量居所有肉类的首位,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和体弱多病者宜多食这种食物。

4.鸡蛋粉:鸡蛋粉比鸡蛋更有营养.而人们总把富含营养的蛋壳扔掉了,其实由蛋壳和蛋做成的鸡蛋粉,无论在蛋白质、脂肪、糖,还是在钙、磷、铁、维生素A、核黄素等微量元素方面,含量都相当高,不失为营养全面的食物。

5.芹菜:蔬菜类中含钙、钠、氯、铁居首位,是补钙、铁佳食。

6.毛豆:蔬菜类中含磷、钾、镁居首位,是补磷佳品。

7.黑木耳:宫含钙、磷、钾、铁,含铁量尤其高,用于补铁最佳。

8.银耳:富含钙、磷、钾、铁、是一种高级补品.9.辣椒:不仅是人们喜爱的调味食物,更是含维生素C 的冠军。

下页:几种简便而营养丰富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