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如何挑选西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看瓜形.西瓜生长匀称,脐部凹陷较深者为好;歪瓜、脐部凹陷不深的不好。

2.听瓜声.一手托瓜,另一只手用手指弹瓜,发出'当当'清脆声的未熟;发出'膨膨'声的西瓜,就是熟瓜;而发生'扑扑'声的瓜,则是太熟的瓜。

3.看瓜色.表面光滑,花纹清晰明朗,和地接触之面发黄,说明此瓜已经成熟。

最后,测弹性.左手托瓜,右手轻拍,左手有振动感的为已熟,无振动感的为未熟.手指压一下,有弹性的是熟瓜,无弹性的是生瓜。

各类食品可在冰箱内放多久

鸡肉:冷藏2-3 天;冷冻一年.鱼:冷藏1-3 天;冷冻三个月至半年.牛肉:冷藏1-3 天;冷冻三个月.香肠:冷藏2-3 天;冷冻两个月.面包:冷藏3-6 天;冷冻两至三个月.罐头食品(未打开):冷藏一年.苹果:冷藏1-3 周.柑桔:冷藏1 周.胡萝卜、芹菜:冷藏1-2 周.菠菜:冷藏3-5 天。

辨别香蕉和芭蕉的方法

香蕉:外形弯曲呈月牙状,果柄短,果皮上有5-6 个棱边.未成熟时,为青绿色,成熟后转为黄色,并带有褐色斑点,俗称'梅花点'.果肉呈黄白色,横断面近似圆形.香味浓郁,味道甜美。

芭蕉:两端较细,中间较粗,一面略平,一面稍弯,果柄较长,果皮上有三个棱边.果皮呈灰黄色,成熟后无'梅花点',果肉呈乳白色,横断面为扁圆形.味道虽甜,但回味带酸。

下页:富含营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