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挑选海味鱼干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墨鱼干:体形完整,光亮洁净,颜色柿红,有香味,较干燥的为优质品;体形基本完整,局部有黑斑,表面带有粉白色,背部暗红的次之。

2.章鱼干:体形完整,色泽鲜明,肥大,爪粗壮,体色柿红带粉白,有香味,较干燥的为上品;色泽紫红带暗的次之。

3.鱿鱼干:体形完整,光亮洁净,具有虾肉似的颜色,表面有细微的白粉,较干燥的为优质品;体形部分蜷曲,尾部及背部红中透暗,两侧有微红点的次之。

4.鲍鱼干:体形完整、结实,较干燥的,呈柿红或粉色的为上品;体形基本完整,较干燥,带柿红色且背部略带黑色的次之。

5.虾米:肉细结实,洁净无斑,色鲜红或微黄、光亮,有鲜香味,干燥,淡口,大小均匀的为上品;肉结实但有一些黑斑或粘壳,色淡红,味微咸的次之。

6.海参:体形完整端正,干燥,淡口,结实而有光泽,大小均匀,肚内无沙的为上品;体形比较完整,结实,色泽比较暗的次之。

下页:如何挑选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