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罐头食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购买罐头食品时,透明的玻璃瓶装罐头,里面的食物清晰可见,比较容易挑选.可是,那种马口铁罐头,既看不见里面的食物,又不能打开检查,怎样才能知道它质量的好坏呢?

其实,挑选马口铁罐头食品并不难.马口铁罐头的底利盖都稍有下凹.挑选时,轻轻敲击罐面时,如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就是好的.如果罐身膨胀,两头凸起,或敲击时声音浑浊,那就说明罐头本身由于密封不严或其它原因,里面已经有细菌繁殖,引起食物腐败,并产生了气体,这就是质量不好的罐头.另外,还可以从马口铁罐头的外形来鉴别:如果是瘪听或锈听,就需要认真地进行检查.瘪听容易使封口部位松弛,锈听严重的地方容易产生孔眼,细菌容易进入。

罐头买回来,打开以后,也要检查一下,看看里面食品的色泽是不是新鲜,是否仍然保持着新鲜食物的香味,有没有异味和腐臭,罐筒内壁的镀锡和涂料有没有起严重的化学反应等。

如果你已经打开了罐头,细菌就会进入,并会很快孳生繁殖.因此,已经打开了的罐头,就不能放得太久,尤其是鱼类、肉类、禽类的罐头,要是放到隔夜再吃,一定要回锅煮透,否则有可能会引起肠道疾病.罐头食品代号的含义:

罐头食品在罐盖上一般都印有英文字母的代号,它表示产地.A 北京;B上海;C 辽宁;D 吉林;E 黑龙江;F 内蒙古和宁夏;G 河北和天津;H 山东;I 河南;J 陕西;K 江苏;L 浙江;M 安徽;N 江西;O 山西;P 湖南;Q 福建;R 广东;S 广西;T 四川;U 云南;V 贵州;W 湖北;X 甘肃和青海;Y 新疆和西藏;Z 台湾。

下页:怎样鉴别注水鸡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