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被“招女婿”后是否还享有继承父母遗产的权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男方到女方家落户后,只要他仍然对生父母尽赡养义务,是可以继承父母的遗产的.反之,则不行。

儿子能否继承生父母的遗产,关键在于他是否对父母进行了赡养.婚姻法规定:'登记结婚后,根据男女双方约定,女方可以成为男方家庭的成员,男方也可以成为女方家庭的成员.'同时,婚姻法又规定,父母与儿女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继承法还把子女与配偶、父母一起列为第一顺序继承人.这样看来,儿子当'招女婿'与继承生父母的遗产并不发生矛盾.儿子有权继承生父母的遗产.但是法律上规定的权利总是与义务相一致的.儿子有否继承父母遗产的权利,还要看他是否对生父母尽了法律规定的义务。

女婿与岳父母共同生活是否享有继承遗产的权利

如果夫妻两个与岳父母共同生活,无论共同生活的时间长短,女婿是不能继承岳父母的遗产的.按继承法规定,只有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才可以继承岳父母的遗产。

继承法第十二条规定:'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因此女婿只有在妻子不幸死亡后,对岳父母仍尽赡养义务之时,才具备继承遗产的条件。

下页:夫妻如何处理家庭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