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第二职业生意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所谓生意经,就是指生意人应具备的做生意的意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竞争意识.商场如战场.只要商品经济存在,竞争就不可避免.对于第二职业者来说,主要的问题不是担心竞争中是否犯规,而是有无良好的竞争意识.只有具备了高度的竞争意识,方能在与国营企业、三资企业和其他个体户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

2.时间意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已为无数事实所证明.第二职业者的时间意识尤为重要.有了时间观念,还要行动果断、迅速,否则到手的机会也会丧失,能赚的钱也赚不到了。

3.风险意识.瞬息万变的经济大舞台,成功与失败俱在,机会与风险共存,赚钱与亏本交替出现,没有风险意识的人,最好远离经济大舞台,不要从事第二职业.有风险意识的人,关键时刻敢拍板,敢于冒风险,同时也能够承担风险所带来的任何压力,不怕亏本,不怕失败,栽倒了,爬起来再干,直至成功。

4.利益意识.利益意识通俗他说,就是盈利、赚钱的观念.从事第二职业的人,必须敢于谈利.因为,盈利是商品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和主要动力.应当在从业的一切环节和过程中把是否有'利',把是否盈'利',始终摆在第一位。

5,服务意识.可以说,第二职业的一切工作,从本质上来说都是服务,即满足各种消费者的各种需要,所以,一切被服务的对象都是你的'上帝'.你的事业能否成功,从商品交换的直观形式上看,就是看'上帝'是否买你的帐,是否对你有所偏爱。

6.创新意识.从事第二职业的人必须记住,现代人是最好'奇'的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必须始终具备创新意识和心理准备.有创新观念,就要在'奇'、'异'、'特'、'新'四字上下功夫.永远与众不同,永远追求第一,永远保持独创性、创新观念,是事业永葆活力的源泉。

下页:人身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