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投资种类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要想让钱生钱,惟一的办法就是投资,目前个人投资有以下几种方式。

1.股票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股票首先唤醒了人们的投资意识.但炒股也并非人人都能发财,国际上一些行家通过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在茫茫股民中赚钱的只有10%,不赔不赚的占20%,赔钱的却有70%.股市机会与风险并存,希望与危险同在,收益率愈高风险愈大,这是金融商品铁的规律。

2.金边债券

这是不该被冷落的投资方式.如果说股票是大款们寻求冒险的对象,那么国库券应该是属于工薪阶层的'金边债券'.国库券以政俯的信誉作担保,无论市场如何变幻,投资者都不会失去本息.与股票和其它债券相比风险最小,其收益又比储蓄存款丰厚,作为收入不算太丰裕的工薪阶层来说,应该是最稳妥的投资渠道。

3.房地产

房地产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财富,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在,都是一种最传统、最常见、最普遍的投资方式.在发达国家,不用说个人,就连银行的贷款也有30-40%投向房地产.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的发展史上几乎都记载着:股票和房地产是经济腾飞时期的最佳投资选择。

4.文化艺术品

投资的又一个新热点.从当今世界来看,除房地产、有价证券之外,文化艺术品是第三大投资市场.这是因为文化艺术品的收藏和投资保险系数高,不仅可以保险增值,而且可以拓宽人的知识面,陶冶人的情操,弘扬民族文化.因此著名未来学家奈斯比特预测,到本世纪末,文化艺术品将代替作为大工业象征的体育而成为主要时尚和投资热点。

5.自由借贷

投资者不妨试一试,随着私营经济的兴起和发展,个人实业投资逐步成为一种对社会经济的直接投资方式.一些个体户、私营企业主在开业初或资金周转困难时,在借贷无门的情况下,采取了吸收亲戚朋友、街坊邻居资金的方法,起初这种投资往往是一种被动行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主动投资的人越来越多.民间自由借贷对发展市场经济有着促进作用,社会需要它,投资者不妨一试。

投资往往要冒一定的风险,为了避免大风险,投资者可将资金按适当比例投资于不同的金融形式,资金分流必然使风险分流,这就避免了把鸡蛋全都装在一个篮子里,篮子一旦打翻,鸡蛋全部砸烂的最糟结局。

下页:投资者能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