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动脉硬化的简易自我按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冠状动脉是心脏周围维持心肌营养的一条重要的动脉.而平时极度缺乏运动的人,发生动脉硬化并导致冠状动脉阻塞的比例要比运动较多的人高得多。

这是因为爱运动的人通过锻炼可以缓解精神紧张,从而减轻血管痉孪;另外动脉硬化的发展同胆固醇的代谢有异常密切的关系,运动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总之,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由于局部缺血而出现的手足麻木、软弱无力和精神异常等病症。

治疗动脉硬化的保健方法很多,但最简单的还是自我按摩。

其方法如下:

患者在早晨起床后、临睡前或运动后进行自我头部按摩和用捶击双臂及拍双腿的方法来按摩四肢。

头部按摩与高血压的按摩方法相同。

壮旺肝肾按摩中冲穴

指甲上除了会出现横纹之外,有时也会出现皱纹.若是你年纪大了,不必大惊小怪,若是你正当盛年,对上述现象则不可忽视。

指甲上出现皱纹,表明身体已经老化.年纪不大而身体老化,不是个好现象.如果指甲内的皮也出现皱纹,那是指甲床变异而不是指甲有皱纹,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就该特别留意了。

指甲内皮出现皱纹,显示肝和肾脏机能衰弱.那可以视作危险红灯.因为肝和肾具有排泄人体内废料,以及解毒之功能.所以当肝肾的机能出现衰退现象的时候,就该格外小心.因为上述两个主要内脏机能不够壮旺的话,废料排泄不爽利,便会引致新陈代谢不良,甚至会引起肝或肾出现浮肿.如果发党中指指甲内皮层出现皱纹,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对中指甲角左下方的中冲穴经常进行自摩.用自我按摩方法刺激中冲穴,能令肝和肾机能康复.方法是用另一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夹着中指按摩.用力轻柔,次数不限。

下页:高血压症的简易自我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