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提肛治痔疮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方法是:全身放松,将臀部和大腿夹紧,吸气时腹部凹陷.一呼一吸重复20 次;舌舐上腭,同时肛门向上提收;提肛门后稍闭气10 秒钟,然后再吸气.每回重复3 组,每组30 次。

单腿站立可防痔疮

日本医学家发现跛脚者很少患痔疮,因为跛脚者靠臀部肌肉收缩行走.臀部和下腹肌肉一张一弛,促进了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大大减轻痔动脉丛的压力,能够能效地预防痔疮的发生.医学家提倡生活中只要注意多用单腿轮换站立,对顶防痔疮有效果。

鼻腔吸蒸汽可治感冒

杯内盛鲜开水,患者将蒸汽吸人鼻腔,每次半小时,一日数次.热蒸汽进入鼻腔后,被病毒感染了的细胞就会死亡并释放出溶酶体,从而将流感病毒杀死.若将感冒冲剂倒入杯中冲入开水,然后让鼻腔吸入溶液蒸汽,疗效更佳。

梳头有利健康

常常梳头能治疗一些疾病,特别是对于有神经衰弱症状或由于失眠,思虑过度而引起神经性头痛的人,每天用梳于梳头3—5 分钟,再用梳子刮刮头皮,将会对消除这些不良症状起到一定的作用.因为,人的头顶上有百会,四神聪、上星等穴位,当梳子在头皮上来回轻轻划过时,就像是对这些穴位进行了按摩,刺激了头皮的神经末梢,松弛了头部神经的紧张状态,促进了血液循环。

当你工作和学习劳累时,用手指代替梳子在头上梳几下,就会感到轻松和舒服。

下页:蹲着吃饭对胃下垂者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