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男子健美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男子体格的健美要求粗犷壮实,孔武有力。

初练健美的男青年,首先要了解健美锻炼的基本知识,特别是要弄明白人体中比较显著的几块肌肉的位置,以及它们对塑造形体美的作用.胸大肌——位于胸部.此肌肉隆起的程度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健美的首要标志。

背阔肌——位于背部浅层,是人体中最阔的肌肉.背阔肌发达,上身呈V 字型。

三角肌——位于肩部,从前后、外侧面呈三角形包绕肩关节.三角肌突出,双肩才显得宽阔。

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分别位于上臂前后,这两块肌肉练粗壮了,能给人以有力的感觉。

股四头肌——位于大腿前部,是人体中大而最有力的肌肉,锻炼这块肌肉,使之与上肢、上体肌肉协调发展,整个人体便显得匀称而健美.一个人出生以后,往往很难是身体各部分都很均匀,健美运动的作用就是针对人体型不足之处,进行科学锻炼。

1.要为自己制作一张肌肉发达情况的记录表,使锻炼成果一目了然,不足之处清清楚楚,激励自己进行不懈的训练。

2.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添置必要的训练器材,如可调节重量的杠铃和哑铃、单杠、双杠、拉力器、卧推架、俯撑架、长凳和镜子等。

3,有针对性地训练.要根据自己现有的身体形态,有目的、均衡地发达每一块肌肉.健美体形,是要求肌肉丰满而又相互协调,不能对某一迅速发达的肌肉群偏爱,而忽视其它部位肌肉群锻炼。

此外,还要正确掌握训练动作,合理安排训练量,尽可能地采用多种器材进行训练。

4.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和必要的休息。

下页:练健美之前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