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现代女性健美标准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女性健美的标准是什么? 它应是结实精干,肌肉强健,富有区别于男子的曲线美,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承受生活的压力,担当起社会责任.从体型来说,现代女性以'健美匀称'为标准。

第一是骨骼.匀称、适度的骨骼应是站立时,头、颈、躯干和脚的纵轴线在一垂线上,肩稍宽,腰椎、臂骨、腿骨发育良好,无畸形;头、躯干、四肢的比例以及头、颈、胸的联结适度;上下身比例符合'黄金分割'定律,即以肚脐为界,上下身为五比八,若是身高160 厘米,体重和其它各部位较理想的标准是:体重50 千克左右,肩宽36 至38 厘米,胸围84 至86 厘米,腰围60 至62 厘米,臀围86 至88 厘米。

第二是肌肉.肌肉美表现在富有弹性和显示出人体形态的强健胁调,过胖、过瘦,臃肿松软或肩、臂、胸部细小无力,以及由于某种原因造成身体某部分肌肉过于瘦弱或过于发达,都不能称为肌肉美。

第三是肤色.肤色能反映人的精神面貌,与人的气质有较多的联系,我们中国人肤色美的标准,是红润而光泽。

下页:男子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