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四种美容保健食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美容保健食品

在发达国家中,以薏米仁、银耳、海藻、食醋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最为盛行.在日本以食醋为主要原料的美容饮料则风靡全国.许多国家还用于豆乳粉和食醋混合制成具有减肥、美容双重作用的保健食品.欧美各国还提取洋葱头中的催泪、辛辣和香气成分,经浓缩后制成能够增强体力,预防肝炎等疾病的美容保健食品。

2.生发保健食品

为了促进毛发生长,国外的一些营养、医药专家,精心研制成功以海带和中药材枸杞为主要原料的生发保健食品.它具有明显的生发功效,受到患者的青睐.还有些西欧国家,用萝卜叶和莴苣叶加工制成消除疲劳、促进毛发生长的保健食品.据说,坚持长期食用,确有良好的效果。

3.降压保健食品

在防治心血管疾病方面,外国学者反复研究试制,推出了多种保健食品.有的在红花油里添加红花精、卵磷脂等,制成防治动脉硬化的保健食品.有的以薄公英和艾蒿为原料,制成具有净血、造血、调理肠胃和治疗溃疡等功效的保健食品.另据报道,许多国家还以黄豆、玉米、大蒜、菠菜、芹菜和山楂等为主要原料,分别制成降低血压、血脂和胆固醇的保健食品。

4.润肠保健食品。

欧美一些发达国家,针对人们食物过精过细所导致的便秘等疾病,悉心研制出一些能够润肠和防治便泌的保健食品.如用麦糖、海带、木耳、芝麻、豆类及各种水果混合制成的防便秘纤维食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国外还将蚯蚓经沥水、洗净、干燥、粉碎等工艺,制成蚯蚓粉保健食品,用来防洽便秘及预防高血压、神经痛等疾病,均有理想的功效。

下页:体型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