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黑豆美容养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黑豆亦称乌豆.中医认为黑豆其气味甘、平、无毒.药用具有滋补肾精、养阴、健脾、止血、止汗、除痹、下气、散瘀等功效.除此,黑豆的美容养颜功效也很突出。

唐代文献中说:'炒黑豆热投酒中饮之,治肉痹瘫痪口禁,……久服,好颜色,发变黑不老.'

据现代科学分析,黑豆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胡萝卜素、尼克酸、硫磺素、核黄素等。

食用方法:黑豆、山楂各100 克,大枣10 枚,加700 克水同煮,三物炖熟烂后加蜂蜜,早晚各服一匙。

肉皮可延缓皮肤老化

人的体内如果缺乏胶原蛋白质,细胞贮水机制就会发生障碍,皮肤干燥出现皱纹。

日常生活中常被忽视的肉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肉皮蛋自质的含量为猪肉的2.5 倍,碳水化合物比猪肉高4 倍多,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50%.肉皮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其中,胶原蛋白约占肉皮蛋白的85%.我国汉代名医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可以'和血脉,润肌肤'的猪肤方.常吃肉皮可以使贮水功能低下的组织细胞得以改善,减少皱纹,使人丰采常存。

下页:容颜不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