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保持发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要保持发型,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烫发后梳头时,千万不要沾水.因为沾水会使发丝复原到烫前未加工状态.最好用钢丝刷了梳,梳时应从前往后,梳通梳松。

2.洗头后可用毛巾擦干,涂上少量的油便可使头发柔软、易于梳理。

3.可以做花或波浪.洗完头后,可用塑料卷发器将刘海和全部头发一束束卷起(发梢在里,发根站立).待头发干后取下,从前到后将头发梳通.若做波浪,只需把后边头发向上推松即可.假如用手将整个头部捏推,可成为自然的大圈状.另一种方法是,先由前向后梳通头发,再把后边头发由下往上梳,使发梢卷曲。

4.烫发后不要立刻洗,至少应到两天之后再洗。

5.梳头时应用润发剂。

6.洗头后用毛巾抹干,但千万别用力去搓擦.如何改变发色

如果染发成功,和肤色相配,其效果比任何一种化妆品都自然有效.原则就是颜色不要改变太多,最好是选择一两种较淡的色调.暗色调不易改变.有经验的染发师喜欢将至少3 种色调混杂在一起,看起来比较有真实感,因为我们的头发就是数种色调混合成的。

选择颜色时,应考虑与肤色及眼睛的颜色相配合.如果肤色苍白,宜选暖色调;如果是有色的皮肤或是想改变太红、太棕的外观,则宜用冷色.就保留时间来说,可分为暂时性,永久性和半永久性三种,分述如下:

暂时性染发在所有染发中,这种寿命最短,在下一次洗发中就被冲掉.因为不含漂白剂,不会使头发发亮,而且它没有穿透剂,只能在头发表层留下一层颜色.这种方式,对颜色的改变很小,只是增加你原来头发的光泽,而对颜色较深的头发,可使其更明亮、更深.这种染发方式不需要先做布条检验可以自己进行.这也是与其它染发方式不同的地方。

半永久牲染发半永久性染发和暂时性染发剂功能相同,只是效果更强,持续时间更久,4-5 次洗发后才褪掉.没有漂白剂,不会使头发发亮.它含有非常温和的穿透剂,颜色能透进发梢中间,也覆于其上.能使头发的色调有实质的改变,使新生的毛发与染发间无明显的界限.每次洗发后,色泽就会被洗去少许.最终完全褪光时,你仅需再重新染发一遍即可.这种染发剂可使头发变黑。

永久性染发这种染发方式虽经阳光曝晒和空气污染,仍然将永远保持下去.它含有漂白剂和穿透剂,可使头发变亮、变色,并改变头发的结构、颜色,使发梢更具浸透性。

下页:染发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