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做发技巧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把湿发吹成易整理的发型有用发卷或吹风两种方法.卷曲、有波浪而且发质较粗的头发,用发卷较佳。

1.没有中分或偏分的头发宜从发际向后卷,6 个发卷从发际向后卷到颈背;4 个发卷分双排卷两侧;6 个扁平夹夹颈背的头发;再用2-3 个夹子夹耳旁.如果头发太长,可改用不同大小的发卷.刘海可以和头顶的发卷卷在一起,放下来后效果相当好。

2.旁分的头发,可用3 个发卷从侧边越过头顶缠绕而下.侧边的头发用发卷缠绕而下,顶部的头发则向后卷.颈旁和耳旁的头发可视长度需要用发夹夹卷。

3.留着垂直的刘海者,可在洗发后,把刘海梳向前,用纸或布固定住再用夹子胶带粘住,其它部分则仿效第一则

4.要使长发平直,可把头当作大型发卷;在头顶处卷两个大发卷,头发向下向后绕;把头发紧绕住头部,并用发夹固定.在快干的时候,把头发放下以相反方向缠绕,直至全于为止。

使用发卷时,要让头发平滑而有张力,不宜卷得太紧,卷时先反方向拉一下;把头发旁分,以2-5 厘米宽度用1 个发卷;发卷越大,卷的头发就越松,发卷越小就越紧,大多数的美容师所用的尺寸有6 种,直径从2-5 厘米不等;头发越粗越卷,所需要的发卷就越大.以上是一般原则。

梳开卷发:吹过热风后,先使头发在室温下迅速降低温度,再把底下的发卷拿开.在梳发时,先把头发向后梳,使卷发分散.再用吹风机、刷子或卷子做成特别的拉直或卷发的效果。

吹于:剪过的头发也需要巧妙的吹风技术,才会有理想的效果.如果是直发,用毛巾先擦于,可以省很多时间.如果是卷发,而你希望吹直,则必须从湿淋淋开始吹.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想把头发拉直,而太用力将会损害发质,使头发掉落.不要让吹风机太贴近头皮,不要把热力集中在太小的部位。

现在虽有很多吹风机附有梳子,但你最好还是拿一把圆梳和吹风机整理头发.过程如下:

把头发分成头顶、脑后和两侧4 部分,用发夹分开。

从颈背开始吹,把梳子置于发根下,用吹风机往下吹.先吹中间的发丝,然后是发尾。

一层层吹干脑后的头发;再吹两侧,也是从颈部开始,渐次上移至头顶.可以把头发吹向相反方向,直到快干时,再在最后1 分钟翻回来吹.如果头发需向内卷,可把干头发包在梳子上,用热风吹1 分钟,然后维持原状,直到头发冷却.头发需向外卷时,以相反方向卷发,原则一样.如果头发是分层的,在吹风时,宜把头发拉高之后再吹;当快要干时,再顺着发型的要求梳发和吹风。

短的鬈发也要分层拉起吹风。

刘海——先把刘海向后吹,快干时,再翻回来吹风.然后让热气完全冷却,再拿开梳子,直的刘海在前额拉直吹风。

下页:怎样保持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