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不同脸型的刘海选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圆脸切忌刘梅太长.这种脸型的人,一般前额发际线较低,耳部两侧较宽,肌肉较丰满,所以刘海宜短些,且层次要均匀.此外,刘海宜蓬松,这样头顶会显得略高,可冲淡脸圆的感觉。

2.方脸型切忌刘海太多.方脸型一般额头宽而阔,两腮突出,下巴额较宽.此种脸型的人刘海不宜留得太多,但头发可略长.鬓发梳紧些,不宜蓬松。

3.长方脸型切忌刘海太短.长方脸型,前额发防线较高,脸部较长.为了给人以脸型短的感觉.应适当把刘海留长些,遮住前额.顶部不宜过高,最好呈平圆型.两侧鬓发要蓬松鼓起,使面部轮廓丰满些。

4.正三角脸型忌刘海太窄.这种脸型的特点是顶尖、额窄、腮宽.刘海应留得开阔些,以掩盖发际线.上部轮廓大而平圆,下部头发收紧,就可改变'上小下大'的感觉。

5.倒三角脸型忌刘海太稀.此脸型特点是下额瘦削,额宽,顶平.若用较密的刘海遮住过宽的前额,两颊及后面也留得丰满些,能弥补'上宽下窄'的不足。

下页:稀发女子巧梳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