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发型与脸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现代的发型设计强调个性更甚于流行,以健康的自然美为目标.而现代美容发式的基本要素是剪发,如果头发剪得很秀美、很理想,就能梳卷出美丽的发型.发型会改变脸型,强调出最美的部位.你可以把你的头发前后摆弄,以找出最适合你脸型的发式.再把头发向后梳以显露出最美丽的五官.如果某部位太突出或者不及,如短窄的前额、太高的前额、高颧骨或宽下巴,可用头发遮覆之.如果鼻梁太突出,或下巴内陷时,也可用头发补救,以转移别人的视线。

1.椭圆型脸,俗称'鸭蛋脸',是东方女性的一种标准脸型.这种脸型的人无论梳什么发型都很适宜,只须注意不要使头发两边贴着脸,以免破坏脸型的美.比较理想的是一种松软的发式,两边不必对称。

2.圆型脸.圆型脸的人需要一种看起来显长显宽的发式,头发可以随着脸型从头顶一直垂到两耳下.圆型脸的发型通常强调前额,或遮住两额,头顶中分或侧分看起来比较自然。

3.方型脸.方型脸的人前额发要留得宽一些,颈部也要多露一点.以整个头发柔和地将面部包起来为佳.两侧头发可弄卷曲,适当盖住脸颊部,以减少脸部的宽反.采用长发及肩、后端向内卷的发型都可弥补方型脸的不足。

4.长型脸.面部较长的人一般留中长度的发型,或短而宽的发型,使头发卷成波浪或小卷垂在两侧、自耳旁开始变宽,呈蓬松状最为理想.适合前额蓄刘海。

5.三角型脸.三角型脸有两种:一种是前额宽、下颚窄.这种人应使发型微微向前超过两耳,蓄少许的刘海可以缩小前额的宽度;另一种是前额窄、下颚宽.这种脸型的人则应把头发向上梳,使顶部低一些,两边太阳穴做些花,就可以使狭窄的前额丰满多了。

6.扁平型.以选择波浪式发型最为佳.头发长度超过肩头,将下半部烫成波浪并任其自然下披,造成流动的感觉,给人以动态的美感。

下页:不同脸型的刘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