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戴眼镜的少女怎样化妆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化妆美容的原则之一是整体协调,风格一致.戴眼镜的少女也不例外,其化妆方法与一般化妆要求基本相同,只是要多考虑一项眼镜因素和重视眼睛的修饰,这样就能取得较好的美容效果。

首先,要考虑眼镜颜色、面色与化妆这三者的协调.如果你的面部肤色较白,而你戴的眼镜框或镜片颜色又较浅,那么化妆时就不宜太深,口红也要涂得淡些;反之,如眼镜颜色较深,化妆就要稍浓一些,口红也要随之加深。

其次,眼部的修饰美容的重点是扩大轮廓.一般少女戴的是近视眼镜,眼部化妆宜浓,为了突出眼睛的轮廓,可以把上下限线,特别是上限线用深色画浓一点,中央一段稍粗的部分可适当延长,至眼外角处再虚出去,颜色由深至浅,由淡至无.然后用与上眼线颜色一致的睫毛膏刷在上下睫毛上,用睫毛架分别夹一下,以便眼睫毛显得浓黑修长.这样,眼睛就显得宽了,即使镜片度数较深,也不会使眼睛显得小了。

如果你戴的是远视眼镜,眼部化妆就相反,要格外清淡。

此外,戴眼镜的少女如果配带耳环的话,一定要选用精美小巧的。

下页:发型与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