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美容急救七条小计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在美容上出现的一些小问题用简单迅速的方法就能消除。

1.经前暗疮——在经前及经期间暗疮爆发,这是由于荷尔蒙改变使油脂分泌过多,堵塞了皮肤毛孔.救急办法是每日两次用冰块(电冰箱制冰)敷2-3 分钟.然后用与肤色相同的遮瑕膏搽上,扑点粉,用棉花棒调匀便成.暗疮的成因较多,但由食物造成的因素可以预防,经前多吃高维(VE)食物,少吃含碘食物。

2.嘴唇干裂——风、太阳、低湿和干燥都可造成嘴唇脱皮.急救方法是擦润唇膏,每天喝大量的水,同时少吃盐及辛辣食

3.面色苍白疲倦——先用矿泉水喷于脸上,然后用湿海绵在鼻、唇角、眼下抹粉底,扑一点粉和粉红胭脂.口红宜用鲜明和滋润的色调。

4.指甲边的内刺(也称倒刺)——先用指甲钳小心剪去倒刺,然后用润手膏按摩指甲皮周围.每晚用肥皂水浸手5 分钟,然后抹干,再弄破一粒VE涂擦皮肤并按摩.睡觉时戴上棉手套.共做10 晚,然后每周做3 次。

5.下雨淋湿头发——把头发全部梳向后,如你的头发较长,在颈尾打个小结,倘若手边有手绢,就用手绢扎结,然后用面纸抹面,略扑粉,再补口红。

6.用护发素过多——头发看上去又腻又欠弹性.办法是先在头发上洒点爽身粉,用头刷擦去,再喷点发胶于发根处,头发看来就更见丰盈。

7.头发熨得太卷曲——立刻洗头,然后用蛋白质护发素冲净,趁秀发湿时用摩丝擦上,再用手指拉直头发,让它在当风处自然吹于。

下页:戴眼镜的少女怎样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