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补妆的技巧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忙碌及家务繁重,平时极少有时间来早晚化妆打扮一番.有时候刚刚下班,突然按到亲友或同事的邀请,或出席舞会,或参加宴请.如果早上已经化过妆了,这时可进行巧妙补妆。

补妆要视每个人的情况而定。

首先对着镜子察看一下脸庞上的粉底是否均匀.如果发现脸上有褪了色的脂粉及底色,可以略施一点粉底,平均抹匀再加点干粉即可.在补妆时,切忌涂抹得过厚,弄得脸无血色,只会给人滑稽的感觉.粉底打好之后,再在上面轻施于胭脂粉,随后可观察眼部,如果眼睑不显水肿或未有黑晕,一般不需要专门修饰.万一眼底部位需要补妆,一定要在涂粉底和于粉之前弄妥.尤其是注意把眼影和睫毛液所遗留下来的痕迹抹去.这一点,油性皮肤的人应特别注意。

化妆和补妆中最重要的是嘴唇,而嘴唇又是经常需要修补的地方,这时可选一支细线条的口红或唇笔,先勾好唇形,然后涂上颜色,在干燥的日子和晚上,还可以在唇上涂点润唇彩,这样在灯光下更能令你的朱唇娇艳迷人。

当然,出门前洒点香水也在补妆之列.香水不要洒得太多,太浓的香味容易使人反感,因为在社交场合,浓妆艳抹、香气袭人,往往给人以刻意打扮的庸俗印象。

下页:美容急救七条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