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新娘的美容化妆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结婚是人生一大喜事.新娘妆应显得喜气、美丽、楚楚动人.那么,怎样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呢?

1.准备化妆品

化妆用品不需过多,只要备下粉底霜或粉饼、胭脂、唇膏、睫毛膏、眼影膏(粉)、三支化妆笔、一支眉笔,就可以着手化妆了。

2.面部皮肤基调

不论你面部皮肤深浅或粗细,都要设法造成圆润、细腻之感.化妆步骤:净面,上润肤油,拍底色(粉底).若本人皮肤呈白、黄色,可用牛奶色粉底;若皮肤泛红,可用冷调粉底;若皮肤蜡黄,则用偏红一些的粉底.拍时,从下向上,轻轻拍打;脸部凹处,要反复拍打,整个底色不可太厚以免失去皮肤质感.皮肤比较粗糙的新娘,拍粉底时,须带揉的协调动作,才能掩饰粗糙面,换来带有神采的润滑之感。

3.腮红

选用桃红系列胭脂,可使您的面部更加明快,富有朝气.化妆的基调要和服饰以及周围的环境协调.如果婚礼在春节举行,服饰的色彩一般都以深、艳色为主,室内布置多为红色,这时的腮红就要偏艳一些;如果在春、夏季,服饰轻盈婆娑,腮红自然要轻淡些.不论任何色调的腮红,都要画得像是从自己的皮肤透出来的一样。

4.鼻影

端庄的鼻形,会给人带来无穷的遐想.假如您生就一副希腊秀鼻,那就不必再画了;如果鼻子过低则须加画,但要画得自然、柔和,颜色与底色要稍接近.具体画法有两种:一是在鼻梁上画上比底色稍浅的颜色,使鼻子突出,在鼻侧影处用本人皮肤颜色代替阴影.另一种是用橄榄色或棕色在鼻梁两侧淡淡涂上阴影。

5.眼睛

选用颜色要以能帮助眼睛更加明亮为宜.根据不同眼形用棕黑或橄榄绿,在上眼睑挨近睫毛处画一道并向上赶开,如本人外眼角平或偏低,加画的线条应比本人外眼角高一些;用色在下眼睑挨近下眼睫毛处画一道,此道两头尖,重点在接近外眼角一端,均用棉签赶开,之后涂眼影.眼影色可根据服装颜色而定.一般来讲,冬季可用棕灰、灰棕,春夏可用蓝绿色。

6.眉毛

眉毛是感情的信号,稍加施妆更显得妩媚动人.画眉时,可根据自己的脸型、眼型,画出柳叶眉、平眉等.但所有的眉型,在眉稍处都须似有似无地排上去,以示精神焕发.如果本人脸庞大,眉毛就须画得粗大一些。

7.嘴

不论你的口形如何,都要塑造成微笑形,以给人甜美、亲切之感.唇膏颜色也要随服饰、季节而有所不同,一般用深玫瑰红色.如果具备一张动人的口形,那自然值得羡慕,如果口形不太满意,那也无妨.较凸者,可用棕色压一压,轮廓线加强一些;较瘪者,可用亮色打一打.各种口型画好后,都要在下唇涂一些珠光唇膏,再用深玫瑰红在两嘴角处向上点两点,便保持了始终向上挑的微笑状。

8.全面调整

上述过程完成后,对镜子细看,将或深或淡处加以修整,然后打粉定妆(冬、秋、春季也可不打粉),使画好的妆端庄、典雅、大方.新娘妆应比生活妆艳丽,比舞会妆生活化。

至于发型选择,可因个人喜好而定.不过,个矮、脸短的宜把头发适当地梳高一些;脸长的姑娘,则可适当加宽发型两边的分量,这样更显得协调、美观。

下页:中年女性化妆忌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