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眉、眼、口——化妆的“金三角”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在现代社会里,女子的自然美加上人工美化,已成为一门生活艺术.作为一种专门的艺术,自有特殊的学问.你在画眉时,应先用眉笔描出你最喜爱的适合自己的眉型,例如柳叶眉.然后拔去又粗又乱,多杂的野眉毛.倘若有的部位眉毛太少,就要补画,太淡则加深.一般说来,眉头、眉梢要淡点,中间要重一点、浓一点。

画眼时,可按各自所好,选择黑色、棕色、蓝色或灰色油膏.眼皮下方要浓、宽,向上淡、浅.用黑色眉笔紧挨睫毛画眼线,里眼角色淡点,外眼角长而黑,睫毛根部色深点儿.这样,眼睫毛就会显得又浓又密。

口红要按各人的嘴唇形状涂描.薄嘴唇最外涂得厚点儿,圆点儿;厚的嘴唇则淡点儿,少些.淡妆时,择用暗色口红,最好是近似的自然唇色——淡紫红;浓妆时,口红色彩要鲜艳醒目。

嘴唇的护理

一张美丽的嘴和一副好的牙齿将会使脸蛋更加漂亮。

高温或低温、阳光、风沙都会对嘴唇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它们的影响下,嘴唇会脱皮,并变得很不光滑,同时还会变成浅灰色。

为了使嘴唇既柔软又细腻,可涂一些能使嘴唇软化的护容剂,如向日葵油、凡士林或无色的唇膏。

如果嘴唇上出现了皱纹,应该用一种有营养的护容剂来进行化妆.手指由嘴唇中间轻轻地向两边作圆周运动.这时,嘴唇不要过分紧张.按摩结束后,指尖还应轻轻地拍打嘴唇.这种按摩适用于不涂唇膏的妇女。

下页:美眉增加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