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化妆禁忌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不可化得过浓。

2.切忌不和谐的色调和不协调的配合,因为化妆品是用以辅助天然的本色,并非与之相争。

3.切忌不均匀、不细腻的敷用化妆品,颈部或面部之间显出粉底的界线,或者两颊各有一块圆形的胭脂;眉毛像两根黑炭,那就无美感可言了。

4.切忌残留粉迹,眉毛鬓边或衣领上都遗留粉迹,未免有疏忽和不洁的印象。

5,如在外逗留时间过长,应洗脸再重新化妆。

6.涂浅淡的唇膏(甚至可不涂),最难看的是吃喝完毕,唇膏掉落,只剩下边缘一圈,或加涂后而显得不整齐不均匀。

7.化妆须和身份及场合相称,明显的眼盖膏不应在白天涂用,假睫毛不适宜在白天上班时配戴。

8.化妆时决不能匆忙草率,否则打扮定会不完美。

9.切忌顾上不顾下,女性的鞋子就如男性们的衬衣,是别人鉴定仪表的第一着。

10.不要忘记最后的检查,临出门前要在穿衣镜前仔细地全身巡视一下。

选好自己的化妆重点

这是一种极省时,又简便的化妆法,无需进行全面化妆,只是对面部的某一部位加以渲染来达到美容的目的.它的要诀是自然,淡雅。

如果你肤色不好,或是脸部长有褐斑、雀斑,就应把化妆中心放在粉底上.先用雀斑霜遮盖住黑斑部位,再薄施一层与肤色接近的粉底,而后稍稍涂一点颊红,这可使你的皮肤显得细腻、年轻。

如果你的眼睛长得很漂亮,则不必在它上面费时了,你一定要在口红上下功夫,尔后只要轻轻扫上一抹颊红,你的面部一定会显得十分生动。

下页:眉、眼、口——化妆的“金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