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快速化妆的要领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用润肤剂涂抹整个脸部(包括喉部),若属抽性皮肤,应该用非油质的润肤剂。

2.整个脸部应均匀地抹擦底色,要注意脸和颈部之间深浅一致。

3.把掩盖膏薄薄地涂在眼睛下面,掩饰眼下的阴影。

4.均匀地涂上一层轻薄的粉底。

5.做个笑脸,将胭脂抹在两个突起的肉球上,但不要太靠近眼睛和鼻子。

6.描轮廓应掌握的原则是:用较深的颜色,来减弱脸上的缺陷;用较浅的颜色,来强化漂亮的地方.按照你的脸型,描好轮廓,不应留有任何线痕.应该记住的两条秘诀是:抹匀和用色细腻。

7.修饰眼睛时,先钳掉眉毛之间的杂毛,涂上眼影,再画眼线.涂睫毛液前,先用婴儿爽身粉洒在上睫毛上,能使睫毛显得浓密。

8.用唇线笔画好唇线,并在唇中央抹点儿亮光唇膏。

9.最后是定型,用海棉浸点润肤剂轻轻拍在脸上,使你的脸像一支带露的荷花。

减肥对中年妇女不宜

女性到中年之后,面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开始消失.瘦削的女性,面部的皮肤出现松弛现象,皱纹急速增加,显得衰老.而较胖的女性,由于面部皮下积存着脂肪,对面皮可以起绷紧和支撑的作用,使中年妇女保持皮肤娇嫩,容颜秀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因此,年龄超过40 岁的妇女,身段丰满比身段瘦削看起来要年轻得多.而且,瘦削的妇女则较易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如果盲目节食,还会对健康造成难以预测的伤害.所以,女性步人中年,最好不要减肥。

下页:名模特儿的美容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