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产妇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专题:生儿育女经 作者:

1.忌吃生冷不洁的食物.如水冻冷饮、不洁食物等对产妇的胃肠有一定的损伤,容易造成肠胃方面的疾病,发生腹泻,胃痛等消化道疾病,使产妇的身体更加虚弱。

2.忌在哺乳期内喝酒.产妇如果在哺乳期内喝酒,酒精通过血液进入乳汁,被婴儿吸入体内,直接影响婴儿的大脑、肝脏和肾脏,危害婴儿健康。

3.忌吃动物的肾上腺.动物的内脏含有丰富的营养,清洗动物的肾脏时,一定要清洗干净位于肾脏前方的浅褐色腺体.一个小小肾上腺,含有一定量的皮质激素,可使人体内水盐代谢发生障碍,对乳母和婴儿危害很大。

4.不要吃霉变的食物.不吃或少吃经烟熏火烤过的食物,减少接受致癌物质的机会,少吃些含辛辣刺激食物,因为辛辣之物,加重了对胃粘膜的刺激和损伤,而且也是造成产后发生大便秘结的一种基本原因。

5.不能嗜食肥甘厚味.过多的脂肪食人,会发生肥胖,也可能损伤脾胃消化功能,少吃油炸食品,保持消化功能正常。

6.尽量少喝咖啡、可乐等饮料.因为这些饮料中都含有咖啡因,能兴奋人体内的迷走神经中枢,咖啡因也可通过乳汁被婴儿吸人体内而引起兴奋,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中医认为,饮食中的酸、苦、甘、辛、咸吃得太多,都会给人体带来疾病.哺乳期妇女在饮食上应该合理调配,干稀搭配,荤素搭配,不可偏食。

下页:怎样防止生育性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