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帮助丈夫度过更年期
专题:夫妻宝典 作者:

进入50 岁至60 岁的男人,身体开始了一系列变化,其组织器官功能逐渐减退,人开始走向衰老.而变化最大的还要数生殖功能.因性激素分泌量锐减,导致人体各种功能紊乱、于是,出现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由于男性这一时期出现症状轻重不一,持续时间长短不同,往往容易被忽视.事实上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一时期。

当男性睾丸酮(雄性激素)分泌量急剧减少时,便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如失眠、疲倦、周身无力、胸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等多种症状.同时,心理上也出现千奇百怪的变化,如好生闷气,性格急躁,沉默寡言,有的会因一点小事做出过甚举动,如弃家出走以至自残、自杀等。

男性更年期,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短者几十天,长者几个月以至几年,终可完成自我过渡.然而,对于处在此阶段的男性,心理安慰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来自妻子方面的.妻子的作用有时是决定性的.因此,当丈夫进入这个年龄之后,妻子应当留心丈夫的性格、情绪的变化,及时伸出友谊之手,帮助丈夫度过这一阶段.当丈夫出现病态反应的时候,应谦让、忍耐,不要为琐事与之争吵,以免丈夫心情不佳,出现过激行动。

同时,妻子要引导丈夫参加花样多种的活动,如散步、旅游、参观、访友以及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平衡其情绪,纠正其不良心理状态.此外,加强对其生活起居、饮食上的关照,也是十分需要的。

下页:怎样防止婚外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