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久别胜新婚的奥秘
专题:夫妻宝典 作者:

这个问题怕是从来没有人说透彻过,更没有人从科学的高度去研究它,唯恐沾染上一个'性'字。

日本著名心理学家长谷川由美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自身的体验,初步解释了这一充满感情色彩的问题。

长谷川以自己为例:他结婚多年,妻子在美国加州教学,他则在东京做研究工作,一年中难得有一个月相聚.但妻子一回来,长谷川便有一种十分奇特的感觉,感到一切都像充满了生气.以前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却没有这种感觉。

对此,长谷川的解释是:因为旧的印象;虽仍残留在你的心中,却已褪了色;所以,他(她)的再出现,就会令你有了新感受.在人类感情历程中,'新'是十分重要的元素.而一般夫妇婚姻之所以破裂,主要是不懂得维持新的感觉。

看来,为了使你俩爱情有'新'的元素不断出现,爱愈加浓烈,不妨作适当的离别,试一试久别胜新婚的感受。

莫忘婚后恋

婚姻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婚前恋爱只是爱情曲中的几个音符,而真正的爱情将体现在婚后夫妻共同生活的几十年中。

对于夫妻来说,婚后恋爱的意义远远超过婚前恋爱.要想在几十年的共同生活中,使爱情保持和发展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夫妻之间除了性格特征外,在个体的行为、欲望和观念上存在着较大的差异,而现实生活中又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夫妻之间出现矛盾、冲突,甚至感情破裂是不足为奇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强调婚后恋爱,对于稳定和亲切夫妻关系是十分重要的。

下页:夫妻感情破裂有哪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