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别戒指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戒指材料的识别.戒指有单一材料和多种材料两种,前者由白金、黄金或白银制成,后者由白金、黄金制成或者把金、黄金制成.另外,戒指还有是否镶嵌宝石之分.选购时应正确识别不同的种类。

2.外表质量检查.要求戒指镀层均匀、色泽和谐、密度细腻、鲜艳光亮、无壳皮、瘢疤或沙点.外表检查时,还应看是否有厂家代号以及表示含金或含银成分的钢印。

3.工艺质量检查.要求戒指的焊接要光滑,搭口要厚实;花纹要清晰、无叠影;两边线要整齐、平直,无犬牙状,而且花纹组合要协调;戒指各部件都要光洁,无毛刺。

4.造型检查.要求戒指的造型优美,式样别致新颖.对于对称型的戒指,要求戒指两面对称均匀,高低一致,厚薄相等.如果是花方戒,则要求戒面平整,有棱角,呈正方形.对于镶嵌宝石的戒指,要求宝石位置要平稳,宝石与托座要严密,间隙越小越好,托座的牙齿要光滑,位置要周正.对于各种戒指,都要求其齿口要居中,指轮必须圆整。

下页:怎样鉴别珍珠首饰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