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收藏皮凉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各种皮凉鞋的鞋面,除了合成革之外,一般都不能用湿布揩擦,更不能放在水中浸洗.否则容易擦去鞋面上的色光浆而影响美观.沾水过多,还会使皮质逐渐变硬,影响牢度。

对各种光面革的凉鞋,只要用干布或鞋刷揩刷干净后上些鞋油即可;对浅色皮面的凉鞋,可用软布蘸上同色或白色鞋油轻轻擦去;绒面革凉鞋的绒面因沾有油渍致使绒毛光秃,则可用细铁砂皮在污渍处轻轻摩擦,使绒毛竖立。

皮凉鞋鞋底如积有污泥,要用干刷子刷净;仿皮底或橡胶底,则可用刷子蘸水洗干净。

皮凉鞋在收藏前应把鞋内的汗水潮气晾干,防止霉变.收藏时,最好在鞋头内塞上碎布,然后放在鞋盒内,可保持凉鞋的头形挺括不变形。

怎样保养靴子

1.在您第一次穿用靴子前打上几层透明鞋油,这样可以保护靴子.在坏天气穿用过的靴子,则应在它表面干了以后重新打上鞋油。

2.如果靴子湿透了,应尽可能将其弄干,然后塞进干净的碎布、毛巾,使它在温暖的地方晾干;切忌靠近热源。

3.如果靴子上沾有盐水,必须立即冲洗干净.否则,即使最结实的靴子也会被毁掉.如果去掉盐渍,可用白蜡加水兑成的溶液擦洗靴子(比例为l:0.25),然后再用清水冲洗。

4.收藏前刷洗干净,里面塞上些板纸,阴干,上油后再存放(最好存放在架子上)。

下页:怎样鉴别黄金首饰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