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防止皮鞋变形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合脚:皮鞋不可过大或过小,以不夹脚不顶脚,走起路来舒适跟脚为合适.畸型脚的人应去鞋厂订制皮鞋,否则会很快使皮鞋变形。

2.走路的姿势要正确:有的人走路呈'外八字'或'内八字';还有的人走路不把鞋后跟抬到应有的高度,这样,都会使皮鞋帮及皮鞋底部变形。

3.防潮:皮鞋在下雨时被浇湿或被水浸泡后,应放在背光处晾于,同时鞋内用软布或报纸等填充,防止皮革干燥后收缩变形。

4.合理存放:皮鞋收藏前应先擦好油,然后在鞋内塞好软布或报纸,如有条件可用塑料充气鞋撑或金属鞋撑把鞋撑好,存放在干燥处。

怎样擦皮鞋更亮

皮鞋表面有许多毛孔,很容易沾上灰尘.擦皮鞋时,虽然也用干净毛刷刷掉灰尘,然后上皮鞋油,但还是有些灰尘和污垢没有被清除干净.这样,擦几次皮鞋后就会使鞋油将灰尘和污垢盖上,使鞋油不能直接接触皮面,因而皮鞋的光亮度降低.如果要皮鞋擦得光亮如新,可以用干净布蘸热水擦拭整个鞋面,然后用干净布擦,待略干后,即可上皮鞋油擦.因为湿热布不仅可以擦去灰尘和污垢,还可以使皮鞋面的油蜡料软化,故能使皮鞋擦得更亮。

下页:怎样收藏皮凉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