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除去鞋臭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少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二周后,鞋就不会出现臭味了。

2.取适量脱水明矾或干石灰粉,用小布袋装好,每晚临睡前放置鞋内,第二天鞋内湿臭即可消除干净。

3.把几粒卫生球压成粉末,撤在洗干净的鞋内,再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

4.新买回的胶、球鞋,其海绵底上均匀地洒足白酒,直至海棉底不能吸收为止,待其晾干后,穿起来就不会产生臭味了(如果是旧胶鞋、球鞋,将其洗净后亦可用此法)。

怎样保养衣物上的松紧带

1.穿用装有松紧带的衣物时,应轻拉轻放,不可用力过猛,拉过限度,使松紧带失去弹性。

2.洗涤时,松紧带部分要避免扭搓,更不要在搓板上搓擦,以防断裂。

3.松紧带怕日光、高温、潮湿,洗涤时不要用过热的水,晾晒时不要在日光下曝晒和在炉旁烘烤。

4.松紧带遇酸、碱、矿物油类等物质,也会溶化或变质,应避免接触这些东西.用肥皂洗装有松紧带的衣物时,应注意清洗干净,以防皂碱的侵蚀。

下页:怎样防止皮鞋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