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保养旅游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旅游鞋在市场上十分畅销,但许多消费者对它的使用和保养缺少了解,有的人把它当作雨鞋穿,还有人把它当作布鞋穿,有的人把它当作高温场地的工作鞋.其实,这些都是不符合保养要求的。

为了提高旅游鞋的使用寿命,须注意以下几点:1.切忌作为雨鞋或高温场所的工作鞋穿,以防脱胶,缩短使用寿命;

2.切忌用鞋油擦拭,如有污渍,可用毛刷轻刷或用细砂皮轻打后上色,可以恢复原状;

3.切忌放人水中浸洗,或用肥皂水擦洗,以防脱色和皮质变硬变形;4.在穿着时,鞋带注意放松,以免大紧造成滚口断裂;

5.在选购时要注意脚型和尺码,太大了穿着时不舒适,太小了穿着容易损坏鞋面;

6. 穿着时发现开裂、断线、脱胶,要及时维修。

怎样防止塑料鞋底断裂

塑料鞋底的主要制作原料是聚乙烯,它既具有比较强的耐酸、耐碱的优良性能,也存在着受热容易变形、低温容易变硬发脆的缺点.因此,穿用塑料底鞋时应该注意三点:

1.洗刷塑料鞋底时,不要用沸水,不要用硬板刷和碱性过大的肥皂,不要放在阳光下曝晒或火炉旁烘烤,最好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免得增塑剂受到损失,造成鞋底变形。

2.穿塑料底鞋要防止踩踏利刃尖角的物品,以免断裂。

3.寒冷的冬季,塑料底鞋最好不要存放在露天的地方,以免鞋底变硬发脆,出现断裂。

下页:怎样保养皮棉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