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给服装、皮鞋去皱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皮革服装:可用低温熨斗轻轻烫平.在熨烫时,用包装油纸垫在衣服上,不停地移动熨斗使皱纹展散、消失。

2.涤纶、丝绸、的确良服装:可放入温水中,然后放人少许醋(1 件衣衫以25 克为宜)和几滴大蒜汁(将大蒜捣烂用茶水泡取)待1-2 小时之后,抖去水晾干即可。

3.腈纶服装:只要将衣服展平用稍热点的水浸泡一下,然后取出稍稍用力拉平,较轻的皱折即会平展。

4.塑料雨衣:可将其放在70℃的热水中浸3 分钟,然后在桌面上展平即可去皱。

5.衬衫领:衬衫穿过几次,领子即打皱变软,可在洗净的衬衫领子后面均匀地涂上无色透明胶水,使其湿透,待1 小时后,用电熨斗熨平即可。

6.领带:将领带发生皱折面拉紧卷在干净的酒瓶上面,隔1 天,皱折即可消除。

7.皮鞋:表面出现了较小的皱纹,可先用干净布或刷子清除皱纹内的灰尘,然后涂上少许蛋清,待干后,再涂鞋油.如果皮鞋皱裂较深、较大,可将石蜡填在皱裂处,用熨斗烫平,再涂鞋油。

下页:怎样使皮袄耐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