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防止灯芯绒掉毛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灯芯绒掉毛,主要是由于织物的结构所致.市场上供应的灯芯绒,一般都是纬向起绒织物,它的绒毛附在底布上形成'V'形,'V'上部的两个头儿,就是织物正面的绒毛.如果织物的背面经常受到摩擦,'V'形绒毛的底部就会松动.这时如果织物的正面再受摩擦力的影响,就会出现脱毛现象.如穿在粗糙的衣服外面或袖管、裤管经常卷起,使织物背面经常受到摩擦,再加上正面受力,就容易使绒毛脱落。

为避免绒毛脱落,用灯芯绒做衣服最好做成夹衣,这样灯芯绒的背面受到保护,可免受摩擦.如果做单衣,膝、肘部要垫以衬布.另外要避免横裁,以防断裂而影响使用。

怎样穿用保养灯芯绒服装

1.不直接贴身穿,做外衣时,要用衬布垫里,作鞋面时也要用垫布.衬布破了要及时补好。

2.灯芯绒正面不怕磨、不怕刷,但最怕拉拔绒毛.洗涤时,只能轻刷正面,不要刷洗反面,否则,绒根一断就要脱绒。

3.绒面有粘着物时,如胶类、浆糊、粥等,应以水洗,不可干刷干擦,以免拔掉绒毛。

下页:怎样防止化纤织物吸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