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保养皮革服装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皮革服装的品种繁多,款式新颖,美观大方.平时穿着时,要防止摩擦脱色,防止与锐利器物接触,以免皮革服装被划破;也不要接触油污和酸、碱等化学物品。

皮革服装不能受潮,因为皮革遇水后表面会起一层酵素甚至出现霉斑,时间久了皮板就会发酥.万一皮革服装受了潮或发现有轻度霉斑,可用半干半湿的布先把霉斑擦去,然后尽快在阴凉处吹干,不可放在太阳下曝晒,更不可擅自擦上皮鞋油.因为,鞋油会使皮质发硬、膨胀。

皮革服装沾上了油污,不要用水或汽油擦拭.因为水能使皮革变硬,汽油能使皮革中所含油分挥发而于裂.最好用绒布块或软毛刷轻轻擦拭污物,擦干净后,涂少许凡士林,再用软布揩擦即可光洁。

皮革服装穿着年久后,皮面起泡,反硝,可用米粉50 克,皮硝10 克,细盐2.5 克,加少许水搅拌成粘糊状,涂在反硝处揉搓,即可恢复原状.如果皮革服装表面有干裂现象,可用石蜡或鸟蛋清嵌在缝隙中,再用温熨斗熨平.皮革服装一般在穿着1-2 年后,去洗染店上光一次,能使其既美观如新,又经久耐用。

皮革服装宜用衣架挂藏,这样不会有皱纹,始终能保持挺括.存放时,不要与其他皮件、皮物紧贴,以防粘牢.最好还要放上樟脑丸(用纸包好),以防虫蛀。

下页:怎样保养裘皮大衣